在農安街附近長大的我,一直沒發現這家大大有名的餐廳,後來搬了家更是很少回去,直到媒體報導前第一女婿是三井的常客,我才恍然這家餐廳是如此的貴氣。

因為不吃生魚片,一直對日本料理有點小小的抗拒,日本料理除了生魚片跟壽司還能吃什麼?不過三井很貼心,雖然是套餐,但仍給了不吃生魚片的客人許多其他選擇。

午間的商業套餐有$800、$1200、$1500等價位,因為是被請客,所以直到吃完都不好意思去問今天到底點了多貴的套餐。

DSC00508.JPG 

前菜是一片小小鰻魚。

DSC00509.JPG 

沙拉給的蟹腳很大一支。

DSC00510.JPG

每份套餐都有的綜合手卷,咬起來喀啦喀啦的海苔脆到不行。

DSC00512.JPG 

到這裡應該看出來,三井的擺盤真是美到一個高標準。

DSC00514.JPG 

用生魚片換來的烤羊肉,後來我發現還是生魚片又大又好。

DSC00516.JPG  

生烤干貝,有大海的感覺。用兩百萬畫素手機照出來的效果,自己都覺得糟(淚奔)

DSC00518.JPG

最後是火鍋雜炊,砂鍋味增湯底配上一大盤青蔬與海鮮。料非常多,有shabu-shabu海鮮鍋的感覺。

DSC00520.JPG

熱呼呼的味增湯盛在碗裡,鮮美的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DSC00521.JPG 

就說擺盤很用心,連葡萄都裝的跟櫻桃一樣美。

DSC00522.JPG

抹茶冰淇淋滋味真正好,比起H-D牌毫不遜色。

中間因為太美味忙著動筷而漏拍了好幾道菜,例如軟殼蟹還有無緣的生魚片。整體說來三井的食材非常新鮮,不論是調味、刀工或擺盤都非常出色,最後的甜點也看出店家的用心,用餐的過程中服務人員非常貼心,以中午的商業午餐來說,算是無可挑剔的美味了。

有人說,吃了三井會燃起努力賺錢的熱情,只為了經常能嚐到這樣的美味,對我來說一年能來吃一次已經很感動,忍不住猜想下一次光顧是什麼時候?

----------------------------------------------------------------------------------------------------------

餐廳Info:

三井日本料理(本館)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0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