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呢!我就是個電視兒童,對於每天晚上播出的連續劇,可以說是絕不放過,在成長的過程中,電視劇佔了相當大的份量,就算在緊張的升學階段,為了考試而努力的時候,電視劇也往往成為我唯一可以放鬆與調劑的一段美好記憶。

 

    隨著年紀慢慢的增長,除了跟著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起舞之外,也開始嚮往著某天自己可以創作出引人入勝的故事,讓觀眾能夠從中獲得紓壓與情緒的釋放。雖然一直很想這麼做,但是始終不知道該如何開始,直到接觸了華視訓練中心的編劇班,才讓我找到了一條出路。

 

    在編劇班的課程中,我一步步學習著基本的劇本格式,怎麼寫故事大綱,什麼叫做分場,又該如何幫劇中人物來做角色定位……也從許多經驗豐富的老師那裡,了解到整個編劇圈的生態環境,該如何把自己推銷出去,該怎樣與劇組人員分工合作,又該如何創作出符合普羅大眾口味的優質劇本,這一切一切都慢慢帶領著我逐漸朝著夢想前進。

 

    編劇這條路也許孤獨也漫長,不像小時候想像的那麼輕鬆有趣,不過幸好有機會參加了編劇班,在這裡不但跟著老師學習劇本寫作,也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同分享創作上與生活中的心情點滴,讓我感覺自己不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對我而言編劇班的結業不是一個結束,而是我編劇旅程的一個開始,我相信夢想並不遙遠,因為我已經找到了對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