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的好快,轉眼間就已經到年底了,這個2008年還真是一個有趣的一年呢!(為什麼有趣ㄚ?在下小的我生活中的變動就不論啦!不過有幸親眼看著美國這麼個龐大的怪物,因為他們自己造的孽而幾乎乎倒下趴在地上,難道還不夠有趣嗎?)

 

    不過呢!歲末年終就算再怎麼不繼,日子也還是要過吧!不管老闆給多少年終獎金啦!自己總該好好犒賞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吧!就是有這樣的想法哩!所以我就號召爸爸媽媽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妹妹同窗一起來一趟放鬆的發呆之旅嚕!

 

    這一回去的地方呢,在苗栗縣泰安鄉的後山象鼻村,叫做達拉崗農場,夜宿在農場裡的茶場民宿,為什麼要去泰安鄉的後山呢?因為一大群人老老少少攜家帶眷,不方便跑太遠,男男女女又各有所好,不容易安排一同泡溫泉,所以啦,聰明如我,就找了個可以讓大夥ㄦ好好放鬆,又遠離塵囂的仙境,在那裡愛幹啥幹啥,完全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必開車跑來跑去,讓平日總是負責開車的運轉手們也可以得到休息。

 

    當然去之前還是會有點ㄦ擔心,不知道民宿老闆拍胸脯掛保證的宣傳是真的還是假的,老闆號稱那個所在呢,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喔!

老闆跟老闆娘拍胸脯掛保證的宣告:

我們夠...................!!!

遠到你可以覺得有擺脫塵囂的真實感!

遠到你有想好好住下來休息的念頭!

遠到你有度假的感覺!

我們夠...................!!!

還好沒到刺骨寒冷的高!(一千公尺)

高到可以坐攬群山山頭,每天等日出直接曬到屁股!

高到夏天氣溫整整比平地少六度!

我們夠...................!!!

靜到大過年也不會塞車!

靜到可以隔著山問候對方!

靜到你聽到自己的心裡的聲音!

 

但是基於相信人性本善,且覺得泰雅族原住民不會說謊的緣故哩,我就給他相信下去啦!

    一早九點一群人四台車就給他浩浩蕩蕩的出發囉!中午因為肚子餓ㄚ!所以我們就在中途必定會經過的豆腐老街吃豆腐大餐。我們吃的這家店在清安豆腐老街上可是最赫赫有名的老店喔!

 1.JPG

各位看官想知道豆腐大餐有多好吃嗎?哈哈,沒有照片給你看,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來不及拍照啦!不過你只要看看這家小店坐滿了食客不說,還有一堆人是站在那裡等位子就應該可以了解了吧!

 

    吃飽喝足之後呢!我們就繼續朝達拉崗農場邁進啦!我們沿著山路往上爬呀爬(當然是車子爬啦,想我可沒那麼好體力爬那~~~麼高的山哪),終於在下午三點之前抵達了達拉崗農場,ㄚ~~忘記告訴你說,達拉崗農場是一個種植甜柿的果園農場,甜柿的產季剛好是每年的年底,所以這也是我選擇這裡作為年終旅遊的地方啦!還是希望能夠柿柿如意囉!

民宿外觀

2.JPG

 

你要問柿子在哪裡喔?上面那張照片滿山上一個個白白的小點就是啦!覺得奇怪柿子不是紅通通的才對嗎?笨喔!那是怕被小鳥偷吃所以一個個都給柿子穿上防護衣啦!想看橘紅色的柿子嗎?嘿嘿拍謝我已經吃下肚哩!

 

    我們一進入茶場民宿,老闆就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帶我們參觀民宿的環境,領我們進當天晚上睡覺的房間,下面有些照片給你看,因為這些美景我都吃不下肚啦!

 CIMG5106-0-00.jpg

 老闆跟老闆娘真的沒騙我們,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幽靜的小山谷,你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啦!

 

 12546_1182.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不賴吧!而且房間有一個小陽台,站在陽台上就可以眺望美麗的山景喔

 

4.JPG

 

在這裡你以為只能吃吃柿子發發呆嗎?那你就錯了,老闆因為自己是泰雅族原住民,所以在民宿裡設計了一連串泰雅族狩獵的遊戲,讓我們可以去嘗試,也可以從中認識泰雅的狩獵文化

 IMG_4357.jpg

 有刺激的滑草車

 

 

IMG_4377.jpg 

很難的泰雅吹箭

照片 231.jpg

更難的泰雅茅槍

照片 236.jpg

詳細的陷阱講解

 

怎麼樣,看了就很想自己下去玩玩看吧!

在這個茶場民宿,真的是讓我們大家都獲得了身心的休息,下次有機會,你也可以去拜訪一下這個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