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er_01_1024.jpg     

【劇情簡介】

改編自金獎導演阿莫多瓦他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描述女人間勇敢面對家庭、死亡和男人傷害的悲喜通俗劇。姐姐萊曼達(潘妮洛普飾)和妹妹索爾(蘿拉杜納斯飾)住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個窮人區,彼此已經疏遠。妹妹開的美髮店成了街坊鄰居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聚會所,而她們已經去世的母親愛琳(卡門莫拉飾),鬼魂卻從家鄉馬查多來到馬德里。

萊曼達的女兒是父親和她亂倫生下的女孩,某天回到家中,卻發現自己的小女兒意外殺死了丈夫,因為小女兒也差點慘遭父親性侵,於是她將丈夫的屍體藏入冰箱裡…!一場融合謀殺、亂倫、棄屍、鬼魂的俗艷情節曲折展開,在阿莫多瓦大師的魔手下,贏得坎城影展所有影評人一片掌聲。 

56567535201104262228241050210218182_006.jpg  

【華小艾評分】(★=1分,☆=0.5分,滿分=5分)

★★★☆(3.5分)

843787_1.jpg  

【華小艾觀後感】

這就是所謂的文化隔闔太深嗎??=▽=(啥??)

沒啦~其實這部電影整體而言我覺得可看性還滿強的,尤其是針對女性議題而言,劇情的鋪陳和張力都還不錯,裡面的女性都自立自強到很容易就把自家的男人給殺了然後毀屍滅跡,所以男人在裡面根本就是個屁XD(喂),只不過因為西班牙那邊的風俗民情就是會一直親臉頰一直親臉頰一直親臉頰(人與人彼此打招呼之禮儀)…而且至少一邊都會親個三次,親到我都嫌煩想要快轉=▽=b

不過裡頭有一段我不小心誤會了某個角色,就是在上述劇情簡介裡那個「她們已經去世的母親愛琳的鬼魂從家鄉馬查多來到馬德里」,當我一看到她們的母親出現就覺得這個鬼魂會不會太真實啦??=▽=除了有影子不說,甚至還可以被關在汽車的後行李箱出不來,而且還可以提行李??○▽○|||(驚)

過了幾分鐘之後還可以看到這個鬼需要一張床睡覺及衣櫃放衣服+吃東西和染髮??○口○|||(大驚??)她真的是鬼嗎??還是導演喜歡用寫實的手法在描述鬼魂呢??○△○b而調皮的導演一直都沒有明確的在內容把答案公佈,完全是讓身為觀眾的我看到後面自己突然發覺這位媽媽根本就不是鬼而是個人=▽=bbb(←笨蛋)

劇中的每位女性都很努力的在活著,當面臨一波又一波的難題,靠著女性的智慧也都一一成功渡過,除了看到勇敢,更看到了身為女性堅忍不拔的毅力與母性,就算人生中缺少了男人,依然可以在家庭、死亡、艱困的生活中活出自己的人生。

另外,我是沒有看過阿莫多瓦其他的作品啦~只不過有人說阿莫多瓦的作品幾乎每部都圍繞著強暴、亂倫、吸毒、性倒錯、謀殺等情節,而「女人」則永遠是他的創作力量,所以…(思)…難道這就是為什麼女主角萊曼達(潘妮洛普飾)在裡面一直爆乳的原因嗎??XD(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