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节南瓜.jpg  

我曾經在電視台工作一段時間,趁著農曆7月快到這個時節(還早吧喂!!),來分享一下當時的我親眼目睹的小事件好了=▽=,其實我對於飄物都一直是處於看不到的狀態,而那一次的事件是「大家都看得到」,因為已經變成像靈異V8那種型式,被錄在我們的帶子裡了,而那個快速出現又快速消失的黑影,至今仍然不知道那是什麼………

line-jc02.gif  

話說某一天的晚上九點左右,我正在台內黑暗的剪接室處理節目預告要用的畫面,有一段畫面是我同事A女提供她當時錄影的棚帶素材讓我參考,而那場錄影我沒去,更沒有參與後製作業,製作完成播出去之後也沒有在監看,所以對於畫面發生了什麼事一概不清楚,但有趣的是,我居然是唯一的一位發現者…之前所有經手過的人都沒有發現……。

當時的我正在仔細的盯著畫面並思索來賓的精采話語該如何精準拿捏放入預告製作中,所以不停的反覆聽著,手自然也是不停的轉著飛梭去倒帶觀察畫面的變化,看看好不好截取,畢竟有時話語還好截,可是若是遇到不優的畫面也是不能用的。

就在這個時候…我緊盯著來賓臉部的眼角餘光發現來賓的右邊好像有什麼東西一閃即逝,此時我按了STOP,開始了第一次針對怪異畫面進行回轉的動作,然後又播放了一次…嗯?…好像有一個圓圓的小黑點從來賓頭部的右後方景板上飛過…而且是在打橫的長方型燈罩「裡」斜斜的由左下往右上快速的一閃而過…從那個大小來看…是蟲嗎??可是我記得我們棚景的那個燈罩…只有把前、後、左、右罩住,上和下是沒有被罩住的,也就是說手可以從它的上方或下方伸進去然後穿出來…如果是蟲的話…從影子的大小及飛過去的方向來看,應該是看得到蟲子飛出來才是……。

當我一邊思考一邊又回轉了一次,再看一次帶子的時候…赫然驚覺到那個一閃而逝的黑影似乎變大了?○○|||…怎麼可能呢?它會在帶子裡改變它的大小嗎?如果真是這樣,那不用說我一定是見鬼了,所以我很專心的又倒帶一次,而且這一次是用飛梭一格一格的去慢慢轉,看看是我眼花還是真的看到了怪東西……。

結果是…那黑影總共出現兩次…一次就是我剛剛說的,它是個小小的黑點,從燈罩的左下往右上飛去,但是大約隔了三秒之後…另一次黑影便出現了,而且比那個小黑點大上數倍,如同攤開但是五指併攏的手掌般大小,與之前那小黑點的位置相同,但是不一樣的是…這一次是由右上…往左下刷下來…然而這一次是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畫面,我就又更迷惑了,因為那個黑影,很明顯是刷在燈罩「裡」(←二度強調?)不像是在燈罩外面的光影反射造成的,不然應該燈罩附近的景板都會出現黑影晃過才對…如果說是裡面的東西往下掉,就又如同我剛剛講過的,那個燈罩上方與下方是相通的,有東西往下掉就應該會有東西掉出來,可是依然是空無一物……。

當下我因為得不到任何結論,加上時間也晚了,所以就趕緊完成任務並收拾一下東西回家休息,等到隔週再與同事討論,畢竟姑且不論鬼神,如果真是拍到不該拍到的東西入鏡(非鬼神之物),下次錄影就要避免才行。

經過大約兩天的求證與分析,得到以下幾個結果:
1、A女之前完全沒發現畫面有什麼不對,所以就這樣後製播出,而那集的收視率創節目開播以來新高。
2、主管們認定那黑影是棚內攝影機運作影子反射或燈罩裡有東西,但是現場的攝影覺得這個可能性很小。
3、燈光師覺得唯一的可能就是燈罩內的燈管發生問題,可是通常不會呈現這種飛上飛下的黑影。
4、專題攝影組長認定是棚內有東西掉下來經過燈箱造成黑影,但若是如此附近牆面應該都會有黑影才是。

以上的分析,老實說依然沒有明確的答案,更沒有人知道那黑影到底是如何形成的,每個看過的人都覺得很奇怪,可是沒有人能100%解釋原因,就這樣,這件事就在大家都無法解釋的狀況下無疾而終,只是有一點我還滿在意的…「收視率創新高」?= =+讓我當時不禁暗自期許,改天我負責錄影的那集也來一下吧~而且我絕對不會把那個畫面修掉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