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ld1208778856.jpg    

【前情提要】

話說22歲的女主角小桔在家遇鬼索命,煩愁之際和一位名為溫語的男友閒逛台北某夜市
巧遇一名算命師,對方預言小桔的生死期將屆,除非遇貴人出手相救,否則在劫難逃…

line-jp02.gif  

「什麼樣的人?要怎麼幫我呢?」聽到可以解救的方法,小桔稍稍鬆了口氣

「天機不可洩漏啊!」老人嚴肅的說:「小姐,我已透露太多了。妳自己心裡清楚以前妳遇到的算命師,可否告訴妳這麼多?」

小桔搖搖頭。

「那就是了!他們不是不告訴妳、不救妳,是不能告訴妳啊!生死天注定,老天注定要妳死,而我卻洩漏太多,救了妳這一次,我可是會遭天譴的啊!生死是人無法參透的。小姐,我言盡於此請見諒。」

「老先生……」小桔不死心,還想問老人,老人卻痛苦的大叫一聲,臉部扭曲,從口中吐出一大攤血
便趴倒在算命攤上抽搐著。

小桔嚇得往後一退,周遭的人也慌亂的叫著。

「快!快叫救護車!」溫語趕來,手上拿著一個向攤販借來的溼毛巾,托住老人的下巴,扳開他的牙齒,將毛巾塞進嘴中。「小心!別讓他咬到舌頭!」

小桔失神的站在一旁,看著人群漸漸聚集,腦中全是老人所說的話。

救護車很快就來了,老人被抬上擔架。

當擔架經過小潔面前時,老人突然清醒,雙眼佈滿血絲,睜得大大的直盯著小桔
他的手竟還拉住小桔的手,強而有力,讓小桔無法掙脫:「小姐,我洩漏太多了!我只能告訴妳最後一句話,妳千萬要記得『生不一定是生,死不一定是死』!」

生不一定是生,死不一定是死?

看著救護車漸行漸遠,小桔腦中反覆思索這句意義不明的話。

line-jp02.gif

這就是灑狗血XD(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