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pm8:05的飛機

先飛往了泰國曼谷過境 over night,隔天中午抵達了這次的目的地尼泊爾。

這是旅行過的第十個國家,第一次到南亞;第一次當國際志工;第一次一個人出國也是第一次當背包客。一切都很新鮮有趣

尼泊爾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每秒都充斥著喇叭聲、這裡是右駕,空氣污染很嚴重,鼻屎清出來都是黑的、這裡的人也愛吐痰、女人愛大紅色配金色,她們大都穿傳統的服飾莎麗,她們也非常合適,這裡的空氣中有股特別的味道,人們的膚色跟印度人的膚色差不多。


在尼泊爾接洽我們的協會是RCDP,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
這一梯從臺灣出發的只有我一個人,我們這組只有六個人(人數不固定,上一梯有13個,臺灣人就佔了10!)我這組的組員有來自巴西、英國、德國和法國,共同的語言只有英文和一點點的尼泊爾語。真是練習英文的好機會啊!還有複習德文,都差不多要生疏了...

這裡協會有提供Hostel,一整棟,裡面住了三位廚師和教尼泊爾語的老師,志工們有四間房間大家一起share room,三四樓是尼泊爾人家庭,嗯...非常妙
!

第一個星期是尼泊爾語課程,每天早上上課,下午我們自己就到附近一些觀光景點走走。

週末我們這組有四個人去bungy(高空彈跳)但我太俗辣了所以沒加入他們,哈哈!

第二個星期是去首都附近的農村停留三天兩夜,我才抵達沒多久就跌進田裡半身都是爛泥巴。第二天花了六小時爬山,但那天下了快一天的雨,是恐怖的hiking,因為每個人都被水蛭咬,我中四隻,都在腳上,有一個英國女生還被咬屁股,水蛭無孔不入,還有山溝旁和路上爬滿了又長又粗的蚯蚓。
我們大家兩天都沒洗澡,但也不會想洗,因為很麻煩,總之這三天有點糟。

接下來四天離開首都(加得滿都)往南走,去下一個地點奇旺國家公園。
先搭三小時的車再泛舟泛了四個小時,河水含沙量大很混濁像黃河一樣。

奇旺超好玩的!!我們徒步進叢林裡探險,有機會可以看到孟加拉虎或是獨角犀牛,不過我們只看到了鹿群,還有騎大象進叢林裡目標也是看老虎或犀牛,會比徒步看到的機會大,因為動物們習慣大象的腳步聲比較不會躲開,但很可惜我們還是沒看到犀牛,只有看到鹿。我們還洗大象浴,先騎大象直接進河裡,坐在象背上大象會用鼻子吸水噴我們,還從象背上摔進河裡(有點高)大象幫我們洗完就換我們幫大象洗澡,那時河的對岸還有隻鱷魚在做日光浴。
還有坐獨木舟順流而下,一路都很安靜只有鳥叫聲、水流聲和陣陣微風,我們還看到了野生孔雀。

第三個星期開始志工工作,我們有四個人工作地點一樣是選在奇旺,法國男生要先去健行,德國女生要回首都附近做她的志工工作。我們四個人都住不同間接待家庭,但都在附近,RCDP在那裡有孤兒院、農場和學校,我是早上做農務,下午就到孤兒院。
這裡是個小農村,生活非常簡單也會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我的接待家庭有五個成員,爸媽和三個小孩(171819)。接待家庭沒有水龍頭,是用幫浦打水,和隔壁鄰居共用,他們洗澡、喝水、洗衣、洗碗、沖馬桶都用幫浦,我也是蹲在幫浦旁一邊壓水一邊洗,穿著一件接家借我的長圍裙洗澡。

吃飯坐在地板上吃(有墊草蓆),他們不用桌椅,尼泊爾人吃飯都是用手吃,不過他們有幫我準備小湯匙,每天中餐晚餐都大同小異:馬鈴薯咖哩,很鹹的醬菜不知道用什麼做的,豆子湯和白飯,他們叫DAAL BAAHT,偶爾有煎蛋,有吃到一次雞肉,但不好吃肉非常結實,那天的咖哩雞晚餐我從七點等到了快九點才吃,因為我從孤兒院回家,看到接家的兒子才從市場買了活雞回家,THEN他們從殺雞拔毛開始到煮,吃完就睡覺了,哈!

在這裡每天九點就睡了早上四點多就醒了,七點上工,真是健康啊
!
尼泊爾常停電,停的時間跟長度都不固定,所以頭燈或手電筒是必需的。


第三週結束,其他三個人也要結束志工的工作了,接下來他們要去爬喜馬拉雅山,兩個星期,真想跟他們一起去,不過我的時間不夠。
兩天後,我提前四天結束我志工的工作,一個人去尼泊爾第二大的城市波卡拉 旅行。
坐了七個小時的車,再迷路了一個小時,終於平安找到旅館,流了滿身汗,頭髮衣服都濕了,肩膀和手臂超酸痛,吃晚餐時我的手都在抖,背包客嘛就是如此...

在波卡拉我做了短程的健行,在費娃湖上划船(不過是有船伕幫我划 哈哈),四點起床到薩朗科看日出(在尼泊爾這短短一個月我看了不少次的日出),租了一天的腳踏車到處逛,騎完我屁股已經不是我的屁股了,坐立難安
!
我還把我的T-SHIRT、褲子、外套、手電筒、電池、口罩都捐給這裡的一間孤兒院(RAINBOW CHILDREN HOME)因為旅程也快結束了,留兩三套換洗衣物就夠了。


最後三天回加得滿都(再搭七小時的車),我訂了MOUNTAIN FLIGHT,搭小飛機去看聖母峰和其他連綿的群山(都六七千公尺以上),只能說非常值得、超壯觀,結束還發了一張證書。

最後幾天回協會的hostel住,遇到了剛抵達的新組,有七個人,我的新室友是丹麥女生。
我也把我的蚊帳送給一個德國女生了。我回程的行李幾乎只裝紀念品了,哈哈~

一個月的尼泊爾志工體驗旅程就劃上句點了。
要從台灣出發前幾天我爸媽還不斷地問我確定要去嗎?可不可以取消?他們有點擔心,不過我是打定主意就是要去。這一趟旅程我瘦了快兩公斤但是很健康沒有生病,只是因為運動量很大,吃的也很簡單。我也曬黑了,應該是出生以來曬最黑的。跟我同組的組員不是感冒就是胃腸不適,可能他們不習慣亞洲的氣候和食物。

一個月的時間過的很快耶~但每天都很充實。這一個月沒有電視,幾乎沒有網路沒有熱水澡,只有出去玩住旅館那幾天才洗到久違的熱水,第一天還洗的特別久 哈哈!
不過這趟旅程是很棒的體驗,跟以往很不同,步調緩慢簡單又樸實,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