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jpg    

【劇情簡介】

世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被悲傷擊垮,而是無法從悲傷中重新站起來。多年未曾謀面的查理和艾倫在曼哈頓街角偶遇,他們在大學時代不但是好友,還是同居的室友,但畢業後,他們因過於專注自己的生活而失去了聯繫。

這次的重逢讓他們了解到,在失聯的這幾年裡,他們都經歷了許多:五年前,「911」的恐怖攻擊中,查理失去了他所有的親人,當時他是位非常成功的牙醫師,在這場意外後,他整個人都變了,每天有如行屍走肉,這個傷痛徹底將他擊倒;對好友的不幸感到震驚的艾倫,同時也獨自品嚐著自己的苦惱,在別人眼中,他可能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擁有漂亮的妻子、活潑可愛的小孩,以及人人都羨幕的好工作,然而,看起來應該很快樂的他,卻在家庭與事業的雙重責任壓力下感到無比吃力。

這次巧遇,改變了這兩個男人的生命線,雖然他們的生活與經歷不盡相同,就在此時他們都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命運女神讓他們重新相遇,自然有她的用意。

p1003032948.jpg  

【華小艾評分】(★=1分,☆=0.5分,滿分=5分)

★★★☆(3.5分)

p1003033066.jpg  

【華小艾觀後感】

女病人:「…醫生你一定很寂寞吧…從你的表情就看得出來了…如果你想要的話…我願意的…真的…而且你放心我會很快的…不會擔誤你的時間…」(←你怎麼拿這段當開場啦XD)~呵呵=▽=其實這段沒有什麼的,只不過是位遭逢丈夫外遇的女病人在慌亂無助的情況下,不小心脫口說出了調戲艾倫醫生的話語罷了,所以什麼事也沒發生喔XD

這部片我覺得還不錯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沒想到亞當山德勒的演技這麼好XD(喂)沒辦法~~之前他都是演丑角居多,所以看到他完美演出精神嚴重受挫的頹廢男,不禁就讓我驚豔了一下,我深深的覺得他把「封閉自己、隔絕外人」的表情發揮得淋漓盡至,就連他在笑、在聊天、在看風景,他的表情都是「封閉」的,這種封閉不是沒有表情,而是一直在傳達著「…我不想要認識你…不關我的事…就這樣…我只想放空自己…我正在放空自己…」類似逃避+心不在焉這種的意念,從頭到尾無論是喜怒哀樂都可以保持這種傳達力是不容易的吧XD

通常我這個人是不太碰勵志片的,大概是因為我很少需要經過一些媒介來讓自己勵志吧~大部份都是我自己來的,畢竟上帝賜給我心靈導師(?)這種能力如果不能用在自己身上不是太可惜了一點嗎?XD(大爆)

另外我補充一點,魔戒公主-麗芙泰勒也有在裡頭飾演一位年輕貌美(但是有皺紋XD)的心理醫生,她的表現和兩位男主角相較之下就顯得一般般了=▽=演技上也有點照本宣科,這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吧^_^

看到這兒可能各位會覺得我這段觀後感似乎「和劇情發展沒有太大關係」XD~哎呀~說太多你們看起來不就沒啥意思了嗎??有很多內心及感性的東西是要自己去體會才會比較深刻唷XD(←你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講吧= =+)總之各位可以去觀察亞當的演技,是真的會被感動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