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那裡得知華視訓練中心有開辦主持人班,其實我也沒有想過要擔任主持人,只是單純想要訓練自己的口才。常常在開會的時候,明明心裡就有很多想法,可是表達總是言不及義,索性報名主持人班課程練練口語表達,沒想到從中學到更多!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陸沙舟老師的攝影課。老師除了會幫學員們拍照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風格,更多時間是在與同學們聊「自我行銷」的課程。老師打破了我以往的概念─主持人,就是站在螢光幕前,或者是站在活動展場的人。還記得老師說,主持人有很多種:老師是主持人,當他站上講台授課時,他就是這堂課的主持人,老師醞釀教室的上課氣氛,掌握授課進度的節奏,此時他就是主持人。

      其實我們不用刻意去追求「主持人」這個職業,因為我們常常會成為主持人,例如說主持會議、朋友聚會時當主辦人等等。(雖說這種主持人沒有實質報酬可以領,哈!)

      話要說好,說的正確,首先就要從正音開始。正音老師是廣播相當有名的「邱姐姐說故事」的邱姐姐來幫大家改善正音的問題,雖說捲舌音到現在還是有待加強,但起碼台灣國語改善了不少,感覺自己也有質感了一些。說話的方式,說話的技巧,這些老師們都會教,也會在課堂上讓同學有練習的機會,但最重要的是有控時一定要自己多多練習,不然也要常常找同學們一起練習,才不枉費在華視訓練中心學習的成果啦!

      我下一期好想去上演員班喔!常常看到演員般的同學排練,搞的我血液裡的戲胞蠢蠢欲動,聽說舊生上課學費還可以打95折耶!真是太好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