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鏡時的8個小撇步「報乎你知」~~

 

1.試鏡時第一關就是自我介紹,通常自我介紹約30秒至1分鐘,例如:

某某某,您好!(看現場有誰,如果不清楚就說大家好並且禮貌性的鞠躬或是招手)我是○○○,今年○○歲,我的身高○○○公分,體重○○公斤,現在就讀or職業○○○,興趣是○○ or平常喜歡○○,以上是我的自我介紹,謝謝,您辛苦了!

 

2.說話要慢,清楚,講重點,不要說些五四三的,以創意為出發點,也要知道自己的特色是甚麼,試鏡人員天天都在試鏡,人看多了,他們要找甚麼人心裡早就有底,如果30秒至1分鐘吸引不了他的注意力,你就浪費這次機會了!所以要把自己當作是個產品,要想辦法把自己推銷出去!就算這次不成功,也要加深他們對你的印象!

 

3.站姿要穩,不要像毛毛蟲一樣,動來動去的,鏡頭不會跟著你走!

 

4.微笑!微笑!微笑!沒有理由!別死板著臉,人家沒欠你錢,人家是給你機會,除非角色是要演殺手,保鑣,壞女人etc………..

 

5.試鏡前先問清楚試鏡內容,帶妝不帶妝,腳本內容是什麼,一定要問清楚!還有多帶幾套衣服,以防萬一!

 

6.記得要帶自己的基本資料!姓名、身高、體重、三圍、年齡、連絡電話、經歷、部落格(影音檔)、照片(臉部特寫、半身、全身照片),千萬不要白紙一張,他們不會給你零鴨蛋,他們會拿來當回收紙用!

 

7.準備才藝如唱歌、跳舞、演戲,或是有創意的東西!唱歌請不要選芭樂歌,跳舞請準備音樂或小型的音響,空跳很蠢,演戲的話可以利用華視演員班練習的劇本內容做表演!或最近電視上很夯的新聞或是事情!

 

8.試鏡通常都會照相!臉部特寫、半身、全身,如果說要收費,那就是騙人的!還有如果有腳本,請記得要背台詞,演出之前,一定要放鬆,否則手腳不靈光,演出來會很僵硬!

 

只要注意以上這8大點,相信會有不錯的面試表現喔~~~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