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可能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時間、金錢、體力和氣候等各種狀況,常常讓夢想終究只是幻影,或者只能跟著旅遊節目走馬看花。不如,試著用耳朵來旅行吧!

 

MUJI無印良品」一向走極簡純淨的風格,居家用品或生活小物總是讓講究生活水平的消費者愛不釋手,BGM(Back Ground Music)音樂系列同樣也是人氣指數頗高的商品,至今已出版15張,每一輯都是以各個地區為主題的音樂選輯,外包裝維持MUJI慣有的低調,但打開內頁則是充滿驚喜,各地區的風情或精神指標,鮮活的躍然紙上。以下就BGM系列中特別精選出幾張,聽了就讓人心醉神馳的音樂選輯。

 

bgm02.jpg

 

BGM 2 ─ 法國

法國,一個名叫浪漫的國度。本張收錄了法國不同風格的音樂,有小酒館音樂、街頭藝人的手風琴演奏、也有多情的香頌,輕易的就可以感受到來自巴黎街頭的慵懶和自在。

 

 

 

bgm03.jpg  

BGM 3 ─ 西西里島

收錄西西里島音樂界國寶級大師-ChicoSciMone及西西里島從事現場表演的樂手所演奏的南義大利傳統樂曲。西西里島的音樂是具多樣的,以古典音樂為首,義大利、希臘、西班牙、阿拉伯等多樣文化在相互融合中,同時產出西西里島更豐富而多彩,融合異國文化的音樂。西西里島溫暖的氣候,反映了人們親切的個性,宏偉的自然音樂,但在那背後卻有著憂鬱的色彩。

 

 

bgm04.jpg 

BGM 4 ─ 愛爾蘭

音樂來自充滿民謠風情的愛爾蘭島,彷彿可以聽見愛爾蘭的風從耳邊吹過,彙集了16首愛爾蘭凱爾特民謠,在這張專輯收錄的傳統歌曲中,隨著音樂更替總感到如沐微風,就像是乘著搖曳的小船般的舒適,豎琴、手風琴、哨子、長笛和吉他的音色,彷彿隨著那陣風,飄向愛爾蘭的每個角落。

 

 

bgm06.jpg  

BGM 6 ─ 西班牙

本輯收錄西班牙代表音樂、佛朗明哥等曲風,可透過當地音樂家感受到西班牙人認真開朗的民族性。佛朗明哥舞所使用的配樂,正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其強烈激情的表現方式,是從灼熱的大地及嚴厲的歷史環境中誕生的。一起來感受熱情的西班牙風貌吧!

 

 

bgm10.jpg 

BGM 10 ─ 阿根廷

本輯的音樂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原地錄製。將TANGO的經典名曲以現代編曲方式重新呈現。如果你曾因為王家衛的電影「春光乍洩」而嚮往造訪阿根廷的探戈酒吧,聽完這張選輯,會讓你彷彿親臨現場。

 

 

 

bgm12.jpg 

BGM 12 ─ 巴黎

 

光看封面可能已經難以克制掏出錢包的衝動,愈夜愈美麗的巴黎鐵塔在傍晚也別有一番風情。本輯收錄了以手風琴演奏,融合舞蹈風格與庶民百姓生活氣息的香頌,細細聆聽便能神遊於不同以往印象的巴黎。

 

 

 

 

 

 

如果你總是被太多因素牽絆住而打消出國念頭的話,現在不妨搭上無印良品的BGM音樂班機,跟著音符一起暢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