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去參加完華視兒童夏令營「電視奇幻之旅」的小朋友,很開心跟我分享的心得文章,在此也跟大家分享!    

 

     20097 1 ,我去參觀華視!內容有:參觀戲棚、服裝間、主控導播室、配音‧‧‧ 等。

 

      主控導播室是電視台的核心地,按錯一個鈕,全台灣就看不到華視了!可見那些人是很細心的。那裡最特別的地方是:不只影像是用看的,就連聲音也是用「看」的 ( 音頻) 。那裡的設備,價錢都上億元,弄壞了就算中樂透頭獎也可能賠不起的哪!我們還看了當天晚上的哆啦A呢!真酷!

      另一個有趣的是戲棚,戲棚分綜藝棚和戲劇棚,綜藝棚和戲劇棚最大的不同就是綜藝棚只有一個場景,主持人和來賓都是只在那個範圍內表演  。戲劇棚則是有很多個不同的場景,因劇情的需要,演員會移動到辦公室、餐廳、房間‧‧‧ 等地。奇怪的是:辦公室在廚房旁邊,但是都不會被拍出來呢!而且樓梯、電梯和門後面都是死路一條,真好笑!

      我們還穿了古代戲服和化傷妝,男生女生穿不同的戲服。男生中有人穿皇帝袍,有人穿戰甲、手持利劍,好不威風;女生們穿著宮廷服裝,都成了古代小美女了呢!傷妝有刀傷、槍傷、瘀青‧‧‧ 等,畫得就跟真的一樣,超恐怖的!阿姨來接我們的時候還被嚇到呢!

     這次電視奇幻之旅帶給我很多新知識,希望大家都可以體驗,收穫可不少唷!

 

 

 

 

 小作家:孫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