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班.jpg 

看卡通長大的兒童時期,在那個只有三台無線電視的年代,小學下課回家後藍色小精靈、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小叮噹陪伴我度過很多快樂的時光。那時年紀雖小,對於可愛的卡通人物的聲音仍然印象深刻,稍微大一點之後開始看外國影集,馬蓋先、海灘遊俠、虎膽妙算,那些外國人啊開口仍是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所以我開始對配音這件事有所體認,原來這些影集、卡通的幕後,都有一群配音團隊在為節目賦予生命,讓他們開口講的是我們小朋友一聽就懂的國語。

 

華視訓練中心的歷史很久了,我記得以前看卡通,廣告的空檔就會看到華視訓練中心配音班、演員班等等招考的消息,也許是從小對卡通的興趣,讓我對於配音、用聲音來演戲這件事充滿了幻想,現在很幸運有機會接觸到配音訓練,就在這裡跟大家作一個華視訓練中心的配音班分享:

 

想要參加華視訓練中心的配音班,在繳學費上課前需要先通過招考,也就是說要密切注意華視訓練中心的招考時間,然後在考試當天到華視訓練中心報名、參加考試,報名費用是500元。考試是在專業的錄音室進行的,拿到配音稿之後會有主考官請你發揮配音的天份開始讀稿,當然讀稿不是照本宣科這樣簡單,還要加入感性的聲音、各種情緒的笑聲等等,讓你的聲音像是有動作一樣的富含情感。

 

考完試之後過幾天就會放榜了,可以打電話查看自己是否錄取。確定錄取後繳學費2萬元然後就開始上課囉,上課的內容包括國語正音、聲音表情、電影配音、廣告配音、旁白配音、戲劇配音、卡通配音等等,課程內容包羅萬象充實豐富,配音課程會有機會進錄音室,戴著耳機對著麥克風進行配音。而老師也是各個大有來頭,由線上正夯的配音員、廣播節目主持人擔任講師,每個老師的教學方法都不一樣,但最後總會讓你進步很多,老師會針對每個同學的優點加以強化、缺點改進,所以上完課有如任督二脈一次打通,突然覺得自己演技變得好好(關於聲音的部份)

配音班2.jpg

 配音班將於2009年3月14日招考,詳情請上華視訓練中心http://ccef.cts.com.tw/training/default.htm,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