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幾句短語,說穿了,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情可以說呢?
 
因為這個世界的運轉方式,所以有些事情不能講。

有錢不能講,因為會被搶;
沒錢不能講,大家怕你來借。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來去華視演員班上課,孫導出了一項我超愛的作業,那就是 〝觀察路人〞,這功課我超有把握的,因為統領星巴克跟信義誠品都是看正妹的好所在,下課後不囉嗦,馬上狂CALL我的狐群狗黨,組個正妹搜查線,星期五晚上統領星巴克大集合,話說平常很難約的阿貓阿狗,一聽到我要寫這麼瞎爽的功課,紛紛義不容辭慷慨解囊傾囊相授一堆狗屁技巧,拜託!!你們這種爛招爛角的,哪登得上檯面阿,我現在的身分可是華視演員班的演員,未來的大明星耶,哪是你們那些俗到爆的把妹技巧,而且這是功課,不是平常嘻鬧的五四三,聽班導說寫太爛的會被退件重寫,孫導看完還會寫評語打分數,其實說實話,我還滿緊張的ㄋ,從小雖然沒考過第一名,但這項作業還有演員班,我一定要拿到第一名,證明給狐群狗黨看,我不是在玩家家酒,我可是認真的呢!

 

 

雖然孫導有說,他不會要求每個人都要做,但做這個功課是對我們好,決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能馬虎,他也願意將他所知道的跟我們分享,如果我們在課堂上表現不錯,他一定會請班導安排我們去演出,當機會來臨時,各種角色一定都會遇到,不可能到了演出時跟導演說,導演我不會演,給我幾天的時間揣摩揣摩練習練習,等我會演了,再來演!如果還沒紅就可以這麼屌,那一定會得罪了多少劇組團隊,以後鐵定是沒有什麼演出機會,而且鐵定會被封殺,我看我還是安份點,好好的把基礎功打好,以後一定要拿一座金鐘獎金馬獎的啦!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唱歌了,從社團、校慶到聯誼,似乎總是為我量身訂造了唱歌這個環節,而我也總是很盡責的賣力表演,樂在其中。

    上大學開始打工後,好像無論是婚喪喜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聚會地點就是KTV,從此開始我每週至少一次,征戰各大KTV包廂的巡迴演唱。但是,唱歌的機會多了,也聽到各種款式的歌喉,才發現熱愛唱歌的我,雖然不至於變成包廂裡的強力冷氣機,但好像也沒有能力征服全場聽眾的耳朵,心中不免有些失落,這時才想起家裡的大人平常總是說,既然那麼愛唱,乾脆去華視報名歌唱班好了。

    於是,我就帶著家人的全力支持,毅然決然的報名了華視訓練中心的歌唱班,雖然同學總是不斷質疑或是消遣我妄想當一步登天歌手,也阻礙不了我。在這三個多月的訓練過程中,除了結交一群同是「人不唱歌,天誅地滅」的好朋友之外,對於歌唱的態度有所改變,才是我最大的收穫。

 

 

 1.jpg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量級名經紀人─AMY吳翊鳳  
華視訓練中心繼邀請多位知名演員、歌手擔任講師之後,特別邀請在台灣、大陸演藝圈都具有高度地位的「重量級」名經紀人─AMY吳翊鳳,為演員班學員授課。AMY老師首先告訴各位同學,想要當個明星,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本身也要具備實力,才能言之有物。AMY老師也以自身的經驗,提醒同學選擇經紀公司時,要先多收集資訊,如此比較容易找到正當的經紀公司和適合的經紀人,並與公司產生良好的互動。最後AMY老師也勉勵各位同學,作為一個藝人,「個性」非常重要,並要與經紀人互相信任、互相配合,還要虛心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內涵,才能在最重要的時刻,接到最好的機會。

在AMY老師精采而豐富的課程當中,同學們都對演藝圈的生態和作為藝人的準備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在演藝圈發光發熱的明星!

 

star_06_1.jpg 

star_06_2.jpg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轉眼間就已經到年底了,這個2008年還真是一個有趣的一年呢!(為什麼有趣ㄚ?在下小的我生活中的變動就不論啦!不過有幸親眼看著美國這麼個龐大的怪物,因為他們自己造的孽而幾乎乎倒下趴在地上,難道還不夠有趣嗎?)

 

    不過呢!歲末年終就算再怎麼不繼,日子也還是要過吧!不管老闆給多少年終獎金啦!自己總該好好犒賞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吧!就是有這樣的想法哩!所以我就號召爸爸媽媽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妹妹同窗一起來一趟放鬆的發呆之旅嚕!

 

    這一回去的地方呢,在苗栗縣泰安鄉的後山象鼻村,叫做達拉崗農場,夜宿在農場裡的茶場民宿,為什麼要去泰安鄉的後山呢?因為一大群人老老少少攜家帶眷,不方便跑太遠,男男女女又各有所好,不容易安排一同泡溫泉,所以啦,聰明如我,就找了個可以讓大夥ㄦ好好放鬆,又遠離塵囂的仙境,在那裡愛幹啥幹啥,完全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必開車跑來跑去,讓平日總是負責開車的運轉手們也可以得到休息。

 

    當然去之前還是會有點ㄦ擔心,不知道民宿老闆拍胸脯掛保證的宣傳是真的還是假的,老闆號稱那個所在呢,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喔!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小呢!我就是個電視兒童,對於每天晚上播出的連續劇,可以說是絕不放過,在成長的過程中,電視劇佔了相當大的份量,就算在緊張的升學階段,為了考試而努力的時候,電視劇也往往成為我唯一可以放鬆與調劑的一段美好記憶。

 

    隨著年紀慢慢的增長,除了跟著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起舞之外,也開始嚮往著某天自己可以創作出引人入勝的故事,讓觀眾能夠從中獲得紓壓與情緒的釋放。雖然一直很想這麼做,但是始終不知道該如何開始,直到接觸了華視訓練中心的編劇班,才讓我找到了一條出路。

 

    在編劇班的課程中,我一步步學習著基本的劇本格式,怎麼寫故事大綱,什麼叫做分場,又該如何幫劇中人物來做角色定位……也從許多經驗豐富的老師那裡,了解到整個編劇圈的生態環境,該如何把自己推銷出去,該怎樣與劇組人員分工合作,又該如何創作出符合普羅大眾口味的優質劇本,這一切一切都慢慢帶領著我逐漸朝著夢想前進。

 

    編劇這條路也許孤獨也漫長,不像小時候想像的那麼輕鬆有趣,不過幸好有機會參加了編劇班,在這裡不但跟著老師學習劇本寫作,也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同分享創作上與生活中的心情點滴,讓我感覺自己不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