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

藝人「閃亮三姊妹」以鋼管舞闖進演藝圈,蘆洲市也有3個表姊妹以肚皮舞受到矚目,因平均年齡只有5.66歲,媽媽乾脆管她們叫「五六六」,別看姊妹們年紀小,跳起舞來的吸睛效果,絲毫不比辣妹遜色。

她們是5歲的許苡瑄、6歲的張舒涵和丘曼伶,最先學舞的是丘曼伶,但舞齡只有11個月,她說因為覺得好玩才學跳舞;張舒涵則因常被長輩形容「胖胖的好可愛!」,對「胖」這個字很敏感的她,聽說跳肚皮舞可以瘦肚子減肥,主動跟媽媽要求想學舞;許苡瑄則因姊姊們化妝後,穿上會發出「呤呤喨喨」響聲的舞衣很漂亮,半年前也加入行列。

她們4月25日在全國社區大學暨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台灣甄選賽中,首度登台亮相就一炮而紅,並以最低齡奪得兒童組優等(當時隊名叫閃亮三姊妹),還吸引老外頻稱「卡哇伊」,搶著拍照合影。

丘媽媽許麗萍指出,3個小傢伙習舞玩得開心且隨性,直到今年元月看過埃及國際肚皮舞公開賽冠軍郭淑貞到蘆洲表演,被她的舞台魅力震撼,姊妹們才開始認真練舞。

張媽媽許麗娜則說,孩子們跳舞的最大收穫就是快樂,連3歲的妹妹丘顏菲也暗中模仿姊姊,且可以增進社群能力、訓練肢體協調性、記憶舞步讓腦袋瓜靈活聰明,更重要是練完舞很累,回家很好睡、不會吵大人。「五六六」3姝倒是有志一同齊聲說「如果身高和年齡只有別人的1/2,那你就要比別人努力2倍!」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別賴在沙發上當發芽的馬鈴薯,趁著熱辣的夏日豔陽還沒昇起,快出門享受春日氣息吧!愛情文藝巨擘瓊瑤的愛情故事化作大螢幕,使得二秦二林等巨星成為台灣少男少女完美情人的化身!在吹起濃濃復古風的2010年,快牽起爸爸媽媽的手一同到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藝術廣場&西門紅樓回味那小手輕握的甜美浪漫吧!

活動名稱:月光電影院 給你看不完的經典好片

時間:如下表

票價:免費,自由參加

放映地點:

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藝術廣場(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 電話:(02)2312-3717

西門紅樓 電話(02)2311-9380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認為《艋舺》的台語太破爛…
如果你認為《艋舺》的髒話太簡單…
如果你認為《艋舺》的流氓不夠陰狠…
如果你認為《艋舺》的刑求太小兒科…
如果你認為《艋舺》的劇情太天真爛漫…

如果你想看正港台灣警察與流氓如何打交道,及「正義」之名的受害者,那就來看鄭文堂的《眼淚》。

以今年紅透半邊天的國片作開頭,不免有用《艋舺》抬轎之嫌,但我仍忍不住這樣寫,原因無他,在《艋舺》裡失去的台灣味,在《眼淚》裡都品嚐得到原汁原味。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寒冷的冬天,除了把自己塞進被窩裡

大概就是與三五好友一起吃火鍋才會有滿滿幸福溫暖的感覺了

所以每到了冬天,大家聚餐地點第一個想約的幾乎都是火鍋店...

 

「鼎王麻辣鍋」在中台灣崛起

其麻辣鍋的美味湯頭讓全台的許多美食愛好者為之瘋狂!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鏡時的8個小撇步「報乎你知」~~

 

1.試鏡時第一關就是自我介紹,通常自我介紹約30秒至1分鐘,例如:

某某某,您好!(看現場有誰,如果不清楚就說大家好並且禮貌性的鞠躬或是招手)我是○○○,今年○○歲,我的身高○○○公分,體重○○公斤,現在就讀or職業○○○,興趣是○○ or平常喜歡○○,以上是我的自我介紹,謝謝,您辛苦了!

 

2.說話要慢,清楚,講重點,不要說些五四三的,以創意為出發點,也要知道自己的特色是甚麼,試鏡人員天天都在試鏡,人看多了,他們要找甚麼人心裡早就有底,如果30秒至1分鐘吸引不了他的注意力,你就浪費這次機會了!所以要把自己當作是個產品,要想辦法把自己推銷出去!就算這次不成功,也要加深他們對你的印象!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遊世界可能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時間、金錢、體力和氣候等各種狀況,常常讓夢想終究只是幻影,或者只能跟著旅遊節目走馬看花。不如,試著用耳朵來旅行吧!

 

MUJI無印良品」一向走極簡純淨的風格,居家用品或生活小物總是讓講究生活水平的消費者愛不釋手,BGM(Back Ground Music)音樂系列同樣也是人氣指數頗高的商品,至今已出版15張,每一輯都是以各個地區為主題的音樂選輯,外包裝維持MUJI慣有的低調,但打開內頁則是充滿驚喜,各地區的風情或精神指標,鮮活的躍然紙上。以下就BGM系列中特別精選出幾張,聽了就讓人心醉神馳的音樂選輯。

 

bgm02.jpg

 

BGM 2 ─ 法國

華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